LOADING...

【富邦講堂.啤酒系列】輕盈的快板,每餐都能享受的品鑑樂趣

主講人

王鵬

講堂期間

2013.06.07 19:00-21:00

2013.06.14 19:00-21:00

2013.06.21 19:00-21:00

2013.06.28 19:00-21:00

【富邦講堂.啤酒系列】《輕盈的快板,每餐都能享受的品鑑樂趣》

時間:19:00~21:00
地點:福安紀念館11樓(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58號11樓)


夏季即將到來,當台灣的啤酒消費市值為257.6億元(紅酒消費市值為15.6億元),啤酒花與酵母撞擊的火花不容小覷。富邦講堂邀請王鵬老師教您掌握4﹪~10﹪間,微苦且稍縱即逝的美好。


■ 主講人:王鵬

 


6/7好好沉浸.啤酒世界

什麼樣的啤酒稱得上是好喝的啤酒?標準在哪裡?為什麼一樣的苦味,在不同的啤酒裡,就有正反兩極的評價?品酒必須靠先天資質,還是可以靠後天學習?如果沒有「品酒師」的味蕾,依然可以完整享受啤酒滋味的美好嗎?


要成為頂尖的品酒師不容易,但是若能掌握一些原則技巧,要充分享受品酒的美好與心靈上的滿足,一點兒都不難!身兼葡萄酒與啤酒講師的王鵬,結合自己豐富的品酒經驗,告訴您如何嘗出杯中精微,讓您不僅能好好享受品飲之樂,更懂得如何好好評述一番自己的感受。


實作內容:帶領學員品飲,比較不同類型啤酒的苦味特徵(B4. Standard American Lager, B1. Belgian Dubbel, B2. Northern English BrownAle, A1. Russian Imperial Stout, B3. Bohemian Pilsener, A3. English IPA)


6/14好好發掘.酒標後的身世

酒標就是一款酒的身分證,就如同葡萄酒的酒標記載它的生產背景一般,啤酒酒標上的類型名稱也透露出關於酒款生產背景與風味特性的蛛絲馬跡。然而,啤酒類型的體系複雜,特定類型該有、不該有哪些感官表現?


為了方便專家之間的溝通,也為了便利描述與評判各種啤酒,前輩們殫精竭慮,設法替每一種類型定義。不少共識已經形成—這就是認識啤酒類型的核心基礎。就讓 王鵬老師以深入淺出的說明,用最簡明的架構,教您掌握世界啤酒類型。今晚,讓我們一起翻開這人類最古老酒精飲料的族譜吧!


實作內容:品嘗六種不同形態、風格差異大的酒款(與第三場使用的酒款錯開:German Pilsner, Dortmunder Export,Lambic, Weizen, Witbier, Belgian Golden Strong Ale)


6/21好好諦聽.酒杯裡的呢喃

為什麼慕尼黑的啤酒特別有名?為什麼布魯塞爾的酸啤酒名聞遐邇?為什麼蘇格蘭的啤酒嘗起來特別甜?至於捷克啤酒的名聲,又是怎麼傳播開來的呢?去美國、英國、法國、比利時旅遊,又不能錯過什麼必喝的啤酒呢?


舉世聞名的經典啤酒類型往往與某個城市有密不可分的地緣關係,不但牽涉歷史地理因素,也可能與科學經濟發展有關,每一段故事,都解釋了為何啤酒會有今日這般風味。就讓王鵬老師帶您一起品酒,諦聽酒杯裡的呢喃,讓啤酒道出自己在歷史的洪流中,如何演變成今日的模樣。


實作內容:品嘗六種不同形態、風格差異大的酒款(Munich Dunkel, Bohemian Pilsener, California Common Beer,Brown Porter, Flanders Red Ale, English Pale Ale)


6/28好好品味.餐桌上的佳釀

餐酒搭配是餐飲文化重要的一環。提到餐酒搭配,不免讓人一下子就聯想到葡萄酒。然而,啤酒在餐飲中也有一席之地,甚至有啤酒專家大聲疾呼:「啤酒比葡萄酒更 容易擺上餐桌!」


啤酒與餐食風味如何產生互動,不同的啤酒適合搭配哪些料理?經典的搭配有哪些?道理何在?且讓我們好好抓緊風味地圖上的線索,在講師的帶領之下,從甜苦鹹 酸之間的互襯互動到壓抑抗衡,從不列顛到歐陸諸國再到新大陸,好好來場精彩的感官探索之旅。這堂課將引導學員體驗啤酒與菜餚元素之間的風 味互動關係,並透過實際品嘗,一窺經典餐酒搭配背後的道理。


實作內容:品飲六種啤酒,搭配簡單餐食與醬料(法國麵包、酸黃瓜、黑巧 克力、中辣五香牛肉乾、布丁或蛋塔、硬質乳酪與軟質乳酪各一種、美乃滋或凱薩醬、番茄醬、黃芥末)Fruit Beer, Weizen, Gueuze, Irish Dry Stout, Belgian Dark Strong Ale, American Barleywine.



課程費用:單堂800元/人(課程費用400元 酒材費400元)

全系列共四堂2880元(課程費用8折1280元 酒材費1600元)


※全系列報名優先

更多2013春季富邦講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