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富邦講堂.風格商業系列】從Select Shop看經營奧義

主講人

長岡賢明、Karen楊老查(李全興)、王村煌、毛家駿、 Arnault Castel

講堂期間

2014.04.11 19:00-21:00

2014.04.18 19:00-21:00

2014.04.25 19:00-21:00

2014.05.09 19:00-21:00

【風格商業系列】從Select Shop看經營奧義

時間:4/11-5/9 每週五 19:00-21:00
地點:臺北文創大樓6樓 (台北市菸廠路88號)


沒有主張的,再昂貴都是零件;有所主張的,再尋常都有言說。


本系列共同策劃:GQ BUSINESS
在零售業發展逐漸成熟的時代,大量製造的單一銷售面貌,已經無法滿足期望與眾不同的消費族群,而販賣「主張」的Select Shop應運而生。
今年春季,富邦講堂將與GQ Business雜誌聯手,以「風格商業」為方向,邀請大師級講師分享經營Select Shop心法,期望促使台灣零售風景出現更有趣的風貌。


Lesson 1

4/11(五)《Select Shop的寬宏格局 – 從D&DEPARTMENT PROJECT談再生設計、地方再造的悠遠影響力》/長岡賢明


共同主辦:小器

(※本場演講備有翻譯)
2012年起,東京新增了一個超人氣熱點,除了充分展現Select Shop的獨特主張,更走出另一氣度非凡的大格局 — 位在「渋谷Hikarie」8樓的d47 MUSEUM、d47 design travel store和d47食堂 — 這三個空間是由D&DEPARTMENT PROJECT規劃。日本地方鄉間的精緻物產、各地職人的作品,在D&DEPARTMENT嚴選與再詮釋下,透過展示、販售、飲食,環環訴說日本的文化厚度。「再生設計」、「地方再造」的概念,都是獨步全球的Select Shop新觀點,展現寬宏眼界。本場演講將邀請D&DEPARTMENT的企業負責人長岡賢明,與您分享D&DEPARTMENT的創立初衷與發展歷程、60vision計畫的執行經驗,以及d47的醞釀與落實的經過。且看他如何以「設計觀點」來思考「在地特色」,並創再一次賦予長青商品新生命、並提振當地觀光!


長岡賢明

D & DEPARTMENT企業負責人。1965年2月15日生於北海道。現任設計旅遊雜誌《d design travel》發行人、京都造型藝術大學教授、武藏野美術大學客座教授,曾任職視覺設計、咖啡館老闆、原研哉之「原 設計研究所」。2000年創辦D & DEPARTMENT PROJECT。著有《長岡賢明與日本》、《D & DEPARTMENT學到的事》等13本書。


Lesson 2

4/18(五) Select Shop 的數位經營術/Karen楊 、老查

Select Shop必須精準抓住特定消費族群的胃口。數位/社群經營或許是張好藥方。《禮拜文房具》的Karen將分享創立與經營的過程,並與數位行銷達人老查對話,剖析數位平台的經營之道,寫出成功方程式。


Karen楊

《禮拜文房具》發起人。


老查(李全興)

網路達人,現任遠傳電信網路暨電子商務事業群協理、ADCT台灣數位文化協會理事。


Lesson 3

王村煌,讓《Good Days好好》在台中落腳,它自許為策展平台,邀請不同策展人一起跨界共好。毛家駿,最著名的設計案例是好樣書店,《Good Days好好》的空間設計也是他的作品。王村煌與毛家駿,將與您分享Select Shop的氛圍經營術。


王村煌

《Good Days好好》執行長。


毛家駿

空間設計師,時常在這裡負責人。


5/2暫停一週


Lesson 4

5/9(五) Select Shop的品味確立術 /Arnault Castel

(※本場演講備有翻譯)
以「無可挑剔的品味」被CNN選為「香港最棒的五間店」之一,幕後推手是來自法國的Arnault Castel。在洗車店改造的空間裡,他透過週週新選品與固定的洗鍊品味,逐漸茁壯發展成七間店鋪,今年更將開立「100%香港設計」專門店。他將分享如何在擁抱自己品味的前提下,取得市場需求的平衡!


Arnault Castel

香港知名Select Shop《kapok》創辦人。


■ 單堂500元/人,加贈1期GQ Business (價值$249)。
■ 全系列(共4堂課)1,600元 加贈1期GQ Business (價值$249)及GQx阿推老師設計聯名公仔一組。(隨機三枚,恕不提供挑選)。
■ 全系列贈品
京盛宇原葉袋茶盒裝1盒+茶飲兌換券1張(可到京盛宇專櫃兌換免費茶飲一份,價值約350元) Melvita歐盟BIO王者玫瑰凝水護手霜(限量50份,送完為止)




更多2014春季富邦講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