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富邦講堂】《從王爾德到阿莫多瓦到柯姆‧托賓》

主講人

柯姆‧托賓╳紀大偉

講堂期間

2015.12.16 19:00-21:00

《從王爾德到阿莫多瓦到柯姆‧托賓》

主講:柯姆‧托賓╳紀大偉
地點:臺北文創大樓6樓多功能廳


我感興趣的是沉默,人們壓抑情感,無法表達或不願意表達,這中間的戲劇過程。

我喜歡在一個場景裡,沒有說出來的比說出來的內容更重要。

柯姆 ‧ 托賓,三度入圍布克獎,並榮獲柯斯塔文學獎、國際都柏林文學獎,在國際上與村上春樹、伊恩.麥克尤恩等人齊名,而今年底,他將透過這場講座更接近你我。作品曾被美國總統歐巴馬選為年度推介、大陸作家蘇童、王安憶及奧斯卡影后梅莉史翠普都是他的書迷,除了文學上的成就之外,目前擔任紐約國際作家頂級論壇主席的托賓(Pen World Voices),同樣具有相當可觀的國際作家人脈,對世界文壇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


「說來奇怪,大多數真人真事對小說而言,毫無用處。小說會創造屬於它自己的真人真事。」 他的作品為什麼迷人?歷史的或然率,改寫的必然性。本場講座除了將請他分享對歷史事件的改寫與詮釋的挑戰,也將請他分析擔任國際作家頂級論壇的主席,所看見的書寫風潮為何?文字是否只能依附於紙本?在跨媒體的撰述時代裡,以他親身的經歷,看見什麼樣的機會?


共同策劃:時報出版


更多2015秋季富邦講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