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富邦講堂】《城市裡的培養皿—建築、生態與環境》

主講人

平田晃久

講堂期間

2018.07.06 19:00-20:30

※2018.06.06 中午12點,開放線上報名 

《城市裡的培養皿—建築、生態與環境》

主講:平田晃久

地點:臺北文創大樓14樓 (台北市菸廠路88號)


引導建築的向陽性,於城市之中擁有一處存在基地……


建築的狀態,是一種經過幾何運算的秩序,也是人群寄居的生活向度。當人們每日回流於居住空間,24小時生活於空間存在感,對平田晃久這位建築師而言,每一棟直角式的建物,都關乎生命的層次與線條,同時也反應環境的轉折蛻變。 


城市的厚度,在訴求有機、仿生的維度間,如何構造軟性的自然系平台,產出人與物共融的總和?曾受伊東豊雄喻為「日本最有能量的新銳建築師」,平田晃久的建築實驗室,灌注著哪些養分,為土地與自然界尋覓一處共生共榮的態系?



講者介紹

平田晃久,日本建築師。於1997年加入伊東豊雄建築事務所,參與伊東豊雄策畫下,與建築師藤本壯介、乾久美子兩位建築師,以日本館「Home for All: Is Architecture Here Possible?」榮獲威尼斯建築雙年展金獅獎;於2005年成立同名建築事務所(akihisa hirata architecture office),尋找建築之於自然與生態的新視線。



特別感謝 B&G 德國農莊 Tea Bar 


更多2018春季富邦講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