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富邦講堂】"單位展-This much, That much, How much?" 的企劃力Ⅰ:談展覽與商店規劃

主講人

山田遊、前村達也

講堂期間

2016.06.29 19:00-20:30

《"單位展-This much, That much, How much?" 的企劃力Ⅰ:談展覽與商店規劃》

主講:山田遊、前村達也
地點:臺北文創大樓6樓 (台北市菸廠路88號)


展覽是第一眼所見,衍生性商品是可購買的展覽備忘錄。

精彩的展覽,從不會忘記該在生活裡安放延續的軌跡。

東京21_21 DESIGN SIGHT集結近30位藝術家與設計師,以日常生活再熟悉不過的「單位」為發想,策劃出「單位展:This much, That much, How much?」,創下超過11萬人次的觀展人潮。一年後,單位展首次海外巡展,落腳台北。


富邦講堂與啟藝文創共同邀請催生「單位展」的靈魂人物,包括平面設計中村至男、展場設計鈴野浩一、商店規劃山田遊,以及展覽企劃前村達也,以兩場講座的密度,分享單位展從無到有,從有到精彩的巧思發想與專業發揮。


單位展的策劃概念由21_21 DESIGN SIGHT企劃總監前村達也提出,在他召集結合之下,被稱作「日本設計採購第一人」的山田遊,加入單位展團隊,負責監修概念商店。首場講座將由前村達也發聲,分享如何統整機構內部的精神,與機構外部的設計師、建築師、學者、異業,進行複合式的開展。山田遊本次邀請測量相關專業人士參與商店規劃,更創下21_21 DESIGN SIGHT開館以來最大規模的商品店,他將於講座中,共同分享此展的衍生性商品開發之道。



 ▍講者介紹

山田遊/method, inc. 總監

出生於東京,曾擔任IDEE SHOP採購,2007年創立method;工作領域廣泛,包括策劃東京設計師週SHOWCASE會外展、為日本國立新美術館打造商店等,亦擔任Good Design等設計獎項評審,與京都精華大學講師等教育機構講師。


前村達也/21_21 DESIGN SIGHT 企劃總監

2006年畢業於Eindhoven設計學院,曾旅居英國、西班牙,並擔任巴塞隆納Emiliana設計工作室設計助理。2011年起加入21_21 DESIGN SIGHT,目前為企劃總監,曾負責TEMA HIMA: The Art of Living in Tohoku, Design Ah! KOME : The Art of Rice等多檔展覽。單位展的策劃概念即由前村達也提出,並由他召集各領域的共同策展人。



更多2016春季富邦講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