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富邦講堂】《"單位展-This much, That much, How much?" 的執行力Ⅱ:談平面與展場設計》

主講人

中村至男、鈴野浩一

講堂期間

2016.08.20 14:00-15:30

《"單位展-This much, That much, How much?" 的執行力Ⅱ:談平面與展場設計》

主講:中村至男、鈴野浩一
地點:臺北文創大樓6樓 (台北市菸廠路88號)


對「物」迷戀,對「詮釋」執著,21_21 DESIGN SIGHT擅於以議題為視角,為物顯影,帶領我們誠懇地向生活、物件、設計學習。

被喻為2015年日本最可口的展覽───單位展,集結近30位藝術家與設計師,以日常生活再熟悉不過的「單位」為發想,策劃出「單位展:This much, That much, How much?」,在東京吸引了11萬人次看展。


原創策展團隊靈魂人物───主視覺設計中村至男與展場設計鈴野浩一,各自將平面設計與建築的專業灌注於策展過程;中村至男擅長以簡單的視覺溝通,用象徵的方式呈現主視覺;鈴野浩一則是將建築的單位融入展覽,特別鼓勵觀眾以趣味的角度觀看理應精準、嚴謹的「單位」們。


中村至男與鈴野浩一以各自的專業,加深展覽的設計面向與深度,兩人將在講座中分享如何結合視覺、數位、設計美學的豐富創意,邀請觀展者通過眼睛、觸摸、身體體驗參與之道。


 ▍講者介紹

中村至男/平面設計

藝術總監與平面設計師。畢業於日本大學藝術學部,知名作品包括PlayStation I.Q.企劃與藝術指導、Maywa Denki(明和電機)平面設計等等。包括曾獲紐約ADC銀獎、日本媒體藝術節卓越獎等。

鈴野浩一/TORAFU建築事務所

2004年與Shinya Kamuro共同創辦TORAFU建築事務所,從事建築、室內、展場與商品設計,並跨足影像製作。2011年作品“Light Loom”參與米蘭沙龍展,獲選Elita設計獎最佳展覽獎。



更多2016春季富邦講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