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富邦講堂】《挑戰單向度-音樂人.林強x雷光夏》

主講人

林 強×雷光夏

講堂期間

2016.06.05 14:00-15:30

【富邦講堂】《挑戰單向度-音樂人.林強x雷光夏》

主講:林 強×雷光夏
地點:富邦人壽大樓(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8號B2)


他們的音樂從不隨波,卻波光粼粼,不過時,卻也絕對時尚。

紅極一時的下一步,就是向下的短嘆?數字與規模,一直都是主流面對非主流時,那一副理所當然的霸氣。當眾口鑠金,誰能勇於挑戰單向度的思考?
90年代,林強以《向前走》一曲震撼華語樂壇,寫下屬於台語搖滾的劃時代革命,而後,轉為幕後電影配樂工作,在大多數的人以為他沈寂於流行樂壇的時候,他其實正與侯孝賢、賈樟柯、荷蘭新銳大衛維貝克等國際導演進行頻繁的合作。在許多人仍以台語搖滾理解他的時刻,他卻以電子音樂為基底,勾繪出不同聲響風景。
自電影《南國,再見南國》起,林強與雷光夏多次合作電影配樂。兩人多年來堅定於音樂的道路上,忠於自我,不流於表面,雖然非典型,但也成為許多導演內心的夢幻主流。本場講座將從電影音樂的角度切入,分享兩人心中,影像與音樂創作交會時的化學作用。



 ▍講者介紹

林強

電影配樂工作起於侯孝賢導演的《南國再見,南國》,並獲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2001年與侯孝賢導演合作的《千禧曼波》,獲得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近年來在電影配樂頗受矚目的則為與中國導演賈樟柯連續合作,並以《天注定》再度獲得2013年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雷光夏

音樂創作人,曾出版數張個人專輯。透過林強引介,參與《南國,再見南國》與《海上花》等電影歌曲製作,並以《第36個故事》獲得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歌曲獎。



更多2014春季富邦講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