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富邦講堂】《全民運動:原來這不是露營?!》

主講人

何承育

講堂期間

《全民運動:原來這不是露營?!》

主講:何承育
地點:臺北文創大樓6樓 (台北市菸廠路88號)


以美學做為後綴詞,站在厚實的傳統與文化,共同創造群體與個人之間戶外敘事。

一座褪色的樂園如何獲得重生?看似一場趨之若鶩的Glamping露營全民運動,搭建的其實是更深厚的在地價值?


勤美學,歷經勤美術館、勤美誠品綠園道、綠圈圈生活藝術祭等多年文化經營累積,率先嗅聞台灣休閒遊樂產業的轉型趨勢,以「1001夜的美學實驗計畫」,串聯土地、人文資源,重整苗栗香格里拉樂園的色彩,活絡全民生活體驗。開啟樂園轉型與地方重生。


戶外休閒的樂趣在於豐儉由人的自由發揮,咀嚼回味的是與土地的鍵連。面對特定場域的經營,要如何運用美學、設計與文化,將土地價值推展至制高點?從草擬規劃、實際重整,到設計協調,如何保有在地特色,同時加入當代調味?「勤美學其實不是露營?!」這場講座,是顛覆眾說,也是價值顯影。


 ▍講者介紹

現任勤美學執行長。2016年啟動在地美學的實驗計畫「勤美學」,以老式遊樂園為基礎,希望藉由職人與民眾的參與,摸索出與土地共好 的生活模式,建構擁抱自然的新休閒型態。年度「綠圈圈」總策展人、「勤美術館」總場域設計師、「真書軒」執行長,擅長以互動的機制、跨界的整合、親民有趣的風格,站在觀賞者的角度思考,為民眾累積美好的藝文經驗。



更多2017春季富邦講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