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Folio Gallery 朱盈樺作品展

展覽期間

2017.06.01 - 2018.05.20

展出地點

Folio Gallery無牆美術館

參展藝術家

朱盈樺


│藝術家介紹│  


朱盈樺   CHU Yin-Hua


英國西敏寺大學媒體藝術教育研究中心博士(Practice-based)、英國倫敦大學金匠學院(Goldsmiths)攝影與城市文化學碩士。創作與學術研究主題為利用攝影中的場面調度(mise-en-scene)特性,以生活實驗的方式介入日常的週而復始,探索個人記憶與空間的關係,解讀城市的曖昧與想像。



│展出作品介紹 │


 《平行記憶》 (Paralleling Memories)


展出作品〈平行記憶〉以拍立得創作,攝影中的影像是利用現成小人偶為道具,透過鏡頭,來觀察平日看不見的城市樣貌。朱盈樺在旅行的過程中,依照心情和環境,選擇隨身攜帶的小偶,設定拍攝規範,在每日特定時間,依據藝術家當下於城市中移動的軌跡與生活方式來拍攝照片。本系列共計攝下十二週紀錄,其間行經臺北、東京、巴黎、新加坡、倫敦等地。這些角色彷彿扮演著製造記憶 (encoding) 與解碼記憶 (decoding) 的過程,透過鏡頭與城市空間的對話,同時也觀察著個人身分(外來者/旅客/學生/藝術家/在地人)與城市間的互存關係。


更多FOL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