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Folio Gallery 胡慧琴作品展

展覽期間

2016.05.20 - 2020.12.31

展出地點

Folio Gallery無牆美術館

參展藝術家

胡慧琴

│藝術家介紹│  


胡慧琴 HU Huei-Chin


1977年生於台灣台中。畢業於台南藝術學院應用藝術研究所陶瓷組,胡慧琴的作品以陶土雕塑出發。長期著眼於創作和時間之間的關連,胡慧琴在創作過程中,透過燒陶的等待時間,及其對作品施加的變異可能,與時間和創作的關係勾勒出強烈的連結。 她的作品漫溢細膩敏感的特質,擅長將難以言喻與紀錄生活感知,呈現在具體的雕塑創作中。




│展出作品介紹 │  


時間的霉-粉兔( The Mold From Time- Pink Rabbit)


《時間的霉-粉兔》這件作品,首次於2014年「尋找泡沫小島-胡慧琴個展」中展出。胡慧琴因感受到島國的美麗被快速流動的物質社會所帶動,而發展出略顯擁擠而不扎實的樣貌。她想透過一個合適的媒材,將「時間」這個抽象的概念具體的表現出來。於是在印象中扎實穩重的「土」,便成為胡慧琴選用的媒材。


對胡慧琴而言,陶土是相對直接及單純的媒材。透過藝術家的手,創作得以直接地保留藝術家想要傳達的概念。陶土做為胡慧琴熟悉的創作媒材,能夠準確呈現泡沫的質地,並以之泡沫描繪時間輕盈及快速消失的特性。藝術家透過如動物標本般的陶土雕塑,以另一種方式,將製作標本用以將時間與物件封存的行為,呈現在創作中。


藉由作品,將封存的時間得以永續。現實生活中隨著時間推進而產生的黴菌腐壞,也得以美麗的樣貌,保存下來。兔子是藝術家時常選用的動物之一。其可愛的樣貌,與牠們過度繁殖而創造出的擁擠狀態相互衝擊,更對應到島國生活得擁擠,與現代人的生活有著出乎意料的相似性。


更多FOL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