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7新北市兒童藝術節

展覽期間

2017.08.04 - 2017.08.13

展出地點

新北市市民廣場

參展藝術家

蔡潔莘

(2017)年藝術大使「讓我們今天就擁抱吧!」很榮幸受到新北市兒童藝術節的邀請,在暑期的新北市市民廣場,與近40件的藝術裝置、互動體驗及有趣小遊戲,期望激發孩子們的創造力與想像力,並且讓美感教育扎根普及。


│作品介紹│


藝術家:蔡潔莘

尺寸:260cm*220 cm*200cm3

材質:玻璃纖維、烤漆、鋼板

年份:2013


作品寓意著:「不論今日是什麼天氣,懷著什麼樣的心情,都別忘了放開雙臂迎向世界,也給身邊人一個溫熱的擁抱」。藝術家提倡有了人們的參與,才能更加完整藝術品的價值。作品的存在意義,除了讓創作者探尋自我、回應世界以外,更重要就是能與群眾產生共鳴,照映著彼此的生命經驗。


在這忙碌的城市中,什麼事物可以讓人們停下腳步喘口氣,舒緩緊繃的心靈?什麼地方可以讓你我的眼睛、心情放鬆平靜?也許就是在這裡,在藝術的懷裡!也在彼此的擁抱裡。


│藝術家介紹│


蔡潔莘,2010年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擅長以紙漿雕塑傳遞樸實、溫潤的情感,注重當代快速繁忙的生活基調底下,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交流。對她來說,藝術不一定要有大道理,簡單,才能讓人們親近友好,產生情感與關係。她認為藝術的重要性除了相對於藝術創作者自己,更重要的不是作品本身,而是與她共同擁有著生命與溫度的人們。


更多讓我們今天就擁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