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同心童心」當代公共藝術展

展覽期間

2007.12.13 - 2008.02.29

展出地點

香港大會堂行人走廊及低座大堂、富邦銀行大廈外牆、中滙大廈

參展藝術家

權奇秀、游文富、周榆茵、常陵、李明道、許家瑜、Furi Furi Company、鐵人兄弟、紫狐葉、Stefano Misesti、蘇孟鴻、Faiyaz Jafri,以及分別來自18間香港中小學的學生集體參與之「普普彩球裝置」660件

2006年富邦藝術基金會在香港舉辦《同感童感》,以親和近人的藝術,引起公眾對當代藝術的討論與興趣,展出後引來公眾以及傳媒的廣泛回應,2007年再接再厲,舉辦《同心童心》展覽。

2007年的展覽主軸,其一是以流行文化中的玩具、卡通形象為題,另一方面以孩童式的自由發揮從事創作、延續以孩童稚趣味 為題。引用稚童的藝術作為 創作泉源,在現代及當代藝術中有其深遠傳統。由以往如法國藝術家杜比菲(Jean Dubuffet)以兒童塗鴉為題,到八十年代的傑夫·昆斯(Jeff Koon) 利用兒童玩具作創作起點,以至在亞洲備受歡迎的日本藝術家如草間彌生、村上隆等,均展示兒童藝術是一股重要的創意動力。

除來自台灣的參展者,還包括其他地方如韓國、荷蘭、香港、日本、英國、意大利的藝術工作者,將展覽的範疇和視野擴闊,但仍堅持那可愛近人的特色。展覽其間舉辦數個工作坊,邀請當地民眾及學生參與創作,鼓勵地區社群共同參與。



更多藝術小餐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