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ART SHOW 2010

展覽期間

2010.04.30 - 2011.11.20

展出地點

台北富邦銀行│南東分行、敦北分行、天母分行

參展藝術家

洪易

什麼是Art Show藝術櫥窗?

台北街頭,有車潮、人群、林蔭,還有鑲嵌於大樓內的一扇扇櫥窗,如五花八門的彩色萬花筒,依隨時節更替與潮流轉換陳列出各式各樣的美好渴望;是春日的時尚 需求、夏日的旅遊夢想、秋季的詩書響宴、還有冬日的溫暖節慶,彷若城市溫度計般提醒著你感受當下溫度。櫥窗成為都市裡最適合漫遊的陪伴,也成為行經旅人認識城市的一種方式。

台北富邦銀行對外展示的櫥窗空間早在【藝術小餐車】時,便已開放藝術進駐,成為其中特殊的表現場域。台北富邦銀行所釋出數個分行的櫥窗空間,讓台灣的優秀藝術家、設計創作人能大展身手,也讓民眾在台北快速游移的腳步上能有更多緩步停留的理由,一起以藝術來豐富生命。


「快樂城市」

熱愛畫畫的藝術家洪易,高中美工科畢業後並非投身藝術創作領域,而是往餐飲業發展。交遊廣闊的他開過近10家另類餐飲店,與各行各業各階層的人打交道。中間卻沒有因為事業經營而放棄畫畫,反倒持續以寫日記的方式進行創作。在他的作品中,可以看見最鮮明的色彩與最生猛的圖騰,許多看似詭譎卻極富童趣的大小象徵符號,像刺青般被描繪在以複合材質製成的平面或立體人物、動物、特定物件身上。洪易將內心的所有感受,用幽默詼諧、寫實卻又近似乎超現實的手法,結合日常生活與常民文化,表現台灣多元淳樸的文化特色與源源不絕的活力。

本次藝術櫥窗,洪易以「快樂城市」作為發想概念,希望以透過各種喜氣象徵:青花狗和彩色狗(狗來富)、彩色貓(貓又名「小虎」,和今年的虎年相呼應)、飛天魚(年年有餘)、微笑水滴(遇水則發)、面帶微笑的祥雲和充滿愛心圖樣的山嵐,向每一個人送上暖烘烘的祝福。只需要一念之變,眼前的一草一木都可以因為加上想像力的顏料和正面思考的能量,而有了明媚風光。


南東分行│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39號
敦北分行│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8號 
天母分行│台北市天母東路36號



 

更多Art show

2011.11.30-2012.05.30
2009.10.26-2010.04.30
2008.10.01-2009.03.29
2008.04.25-2008.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