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讓我們今天就擁抱吧!

展覽期間

2009.08.01 - 2016.01.31

展出地點

富邦人壽大樓廣場、政治大學、臺北市信義國小、臺北市光復國小、臺灣大學、臺北市松山高中、 臺南市黎明高中、新北市金山高中、臺北市大安國中、新北市市民廣場

參展藝術家

蔡潔莘


2004年開始,富邦藝術基金會創立了「藝術大使-傳溫計畫」,讓一群不設地基、可移動式的公共藝術作品,巡迴展演在城市與鄉村各地之間。2014年秋天,藝術大使進駐臺北市松山高中,於歲末再度啟程,前往臺南市黎明高中,2015年則移動至新北市金山高中、臺北市大安國中,完成一趟藝術傳溫之旅。藝術大使揚起雙臂歡迎民眾上前親近,宣揚著天天擁抱的樂活有氧運動,在輕鬆平易的方式裡,讓藝術成為生命教育的媒介,也為城市引燃更多歡樂與想像力。



作品:讓我們今天就擁抱吧!

年份:2009

尺寸:200 x 200 x 180 cm3

重量:每件約300公斤

材質:玻璃纖維、烤漆、鋼板

作品簡介:

作品寓意著:「不論今日是什麼天氣,懷著什麼樣的心情,都別忘了放開雙臂迎向世界,也給身邊人一個溫熱的擁抱」。藝術家提倡有了人們的參與,才能更加完整藝術品的價值。作品的存在意義,除了讓創作者探尋自我、回應世界以外,更重要就是能與群眾產生共鳴,照映著彼此的生命經驗。在這忙碌的城市中,什麼事物可以讓人們停下腳步喘口氣,舒緩緊繃的心靈?什麼地方可以讓你我的眼睛、心情放鬆平靜?也許就是在這裡,在藝術的懷裡!也在彼此的擁抱裡。

讓我們今天就擁抱吧!

 

藝術家介紹:

蔡潔莘,1982年生,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對她來說,藝術不一定要有大道理,就是如此的簡單,才能讓人們親近友好,產生情感與關係。她認為藝術的重要性除了相對於藝術創作者自己,更重要的不是作品本身,而是與她共同擁有著生命與溫度的人們。


更多讓我們今天就擁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