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第十二檔│和顏悅色

展覽期間

2002.10.04 - 2003.01.31

展出地點

富邦金融大樓、富邦人壽大樓、富邦產物大樓、富邦資訊大樓

參展藝術家

胡坤榮、莊普、屠國威、賴純純

「色彩是琴鍵,雙眼是琴槌,靈魂是帶著許多弦的鋼琴,藝術家是彈琴的雙手,有目的地敲擊這個或那個琴鍵,以引起靈魂的顫動」------------康丁斯基

色彩展現在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蔚藍的天、綠意盎然的敦化南路、鮮黃的計程車、黑色的套裝、紅色的高跟鞋、白色的陽傘…….,細細碎碎的色彩組成我們的生活,也豐富了我們的內在。即使閉上雙眼或在夢中,你仍能看見無數明亮的色彩。色彩並不只是一種表象的東西,而是一種感覺,觸及人的靈魂深處,二十世紀初著名的藝術家康丁斯基如是說:「色彩是對靈魂直接發揮影響力的手段…..喚起靈魂深處更精妙的震動」。

富邦藝術小餐車系列展覽一直深根於「藝術品在公共空間」之概念,每一檔展覽就像是一道道的藝術饗宴,推出給台北市民,此次的富邦藝術小餐車第十二檔【和顏悅色】邀請四位藝術家-胡坤榮、莊普、屠國威、賴純純,以各種媒材、亮麗的色彩、龐大的色塊佔領辦公大樓的公共領域,以色彩直觸人心,讓匆忙的街頭和顏悅色了起來,給台北市民另一道豐盛的藝術饗宴。此次除了富邦小餐車固定的三棟大樓:富邦金融中心、富邦產物大樓、富邦人壽大樓,新加入位於內湖科技園區的富邦資訊大樓,做為小餐車新闢的展場,由台北東區到內湖,小餐車越走越廣,遊移在企業大樓之間,以藝術來與大家作伙玩。





更多藝術小餐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