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5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 x 無牆美術館

展覽期間

2015.10.22 - 2015.10.25

展出地點

美麗華高爾夫鄉村俱樂部

參展藝術家

李柏毅、基礎創意、Faiyaz Jafri(荷蘭)、王天仁(香港)

長年致力於生活美學的推動,富邦藝術基金會所舉辦的無牆美術館展覽:「粉樂町臺北當代藝術展」於2010年獲得第15屆臺北市文化獎,並獲評「La Vie 2014台灣文化創意產業100最佳文創會展」,隨著2014年起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舉辦,富邦藝術基金會亦將粉樂町展覽移動至賽事會場,今年度同樣於賽場週邊策劃4位藝術家14件藝術作品進駐,不僅為賽事帶來活力與優雅並行的風貌,也以藝術為使者,向觀賽群眾傳遞溫暖鼓舞的正向力。


進入大會大廳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座色彩斑斕的小屋,邀請著觀眾跟隨著鮮豔的色塊和線條,進入李柏毅的斑斕世界。作品中描繪的麋鹿是藝術家自我的象徵,LOVE則是隨時可以給予和分享的生命力,透過自然不造作的線條與直覺性用色表現,一起進入李柏毅奇幻的童趣的色彩王國,彷彿童年時代那純淨、恣意用色的自由,讓人走進無限想像力的視覺震撼中。


行至球場坡地旁則可遇見到3位不同藝術團隊所創作的大型作品。佇立在草地上《行動小鹿》有著骨碌碌的大眼與花斑,是來自於荷蘭藝術家Faiyaz Jafri的創作,小鹿身上的每個斑點都是一扇窗,透過這些窗子,將驚喜發現鹿的體內建構了一個極科技、簡潔,宛如無塵室的起居室,此種將人造環境建構,保存在有機型態內的呈現,傳達出現代人內心深處與大自然不可分割的內在情結。沿著球場步道前行,則可遇見由臺灣設計團隊基礎創意的作品《My Hero, My Legend》,五位巨型公仔造型的金剛,以金、木、水、火、土元素概念為發想,有如五位英雄一同護衛著美好的土地與生活。另外,球員繳卡區坡地則展出由香港藝術家王天仁使用廢棄木棧板拼砌出妙趣横生的動物造型木雕《變色龍》,讓人可於變色龍身上休憩的椅子是藝術家的巧思,同時也是台北帶給藝術家的印象:台北的多樣與形形色色,細微且不曾間斷的變化,有待你我仔細觀察與用心感受。


4位來自國內外藝術家,透過其各自創作想法,邀請您一同體驗富邦長期推動藝術生活、生活藝術的理念,無牆的美術館讓你我在任何時間都能與藝術相遇,同時也提供創作者各式各樣多元的空間與觀眾,提昇對於藝術的關注與生活美學的交流,當然在國際的賽事現場,也讓國內外的選手與媒體看見台灣企業推動藝術與文化的用心。



更多LPGA